close

昨晚看到一個綜藝節目中

有位藝人在講述她的一些生活經驗

當中她提到…那時…我的「女朋友」…

往下聽完整個內容後~

她要說的應該是她與她的女性朋友生活中的一些趣事…

不禁讓我思考起這個問題

偶爾我從某些朋友的口中…

女性居多…

男性好像比較不會這樣稱呼自己的同性友人

她們在閒聊中,要提到一些友人間的趣事時,也會用這樣的形容詞

怕是自己才疏學淺…還是國語教材又改編了…

記憶中~我的求學過程裡

對於「女朋友」的定義

(站在異性的角度)指的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情侶中女性的一方

(站在同性的角度)指的是有親密認知的一方

若從口中聽到,我與我的女朋友那天如何如何…我一開始會認為那是她的親蜜愛人~

不過聽到最後…

發現她們要表達的往往是同性間的好朋友~

對於形容同性間好朋友的說詞

「女朋友」這個詞語~

好像一點一滴的滲入成為社會中的習慣用語…

不知其他人有沒有發現…

不過當我每次聽到這樣的說詞時…

我還是會覺得不該是這樣的用法…

「女朋友」的說詞…

在我心中的認定還是屬於親蜜愛人這一塊地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朋友
    全站熱搜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