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決定離開

 

旁邊一個聲音在問我

你決定了嗎?

這個聲音讓我回神…

只覺得現在的我半浮在空中…身體愈來愈輕…這種輕飄飄的感覺好好

看著躺在床上的另一個自己…突然覺得變的好陌生~

彷彿讓一切的重擔全缷除了

me:好…我決定了…不回去了

你要想清楚…現在只有抽離一半…回去不回去…你可以決定…

然後眼前的場景像回憶般的轉變

 

{part 2}妳怎麼在這裡?

 

這裡好漂亮…好典雅的風格

位於一樓的幽靜住宅

前面還有小小的庭院有個小小的造景流水

站在我旁邊的人開口了

她只比你早一個星期來到這裡而已

me:為何?(我還想繼續問下去時,只看到那位舊識只有微笑的看著我,不用開口…我卻感覺到她在跟我說…她現在很好~)

怎會那麼巧…那麼我可以住在這裡嗎?

這麼別緻的環境…裡頭除了客廳還有一間大通舖…

應該可以同時睡三個人的…

雖然我一直看不清楚帶我走到這裡,站在旁邊那位的臉孔…

可我心中的疑問…都不用說出來…他都會回答我…

就暫且叫他V吧…

V:這裡已經住滿了…你的地方在另一邊的高樓,等妳安置好了…妳可以隨時到這來找她聊天…

me:等於我要住在大廈裡頭哦…這樣就沒有庭院了…唉…有些小小的失望

(回頭望向好久沒連絡舊識…我的小學同學…心中滿是訝異…怎麼她也到了這裡…且也是在這麼年輕的時刻)

 

{part 3}空氣

 

到了我該留著的地方…

好像一房一廳的小套房…

房間也是蹋蹋米…有三床棉被三個枕頭…

其中有一個枕頭有著淡淡的天空色…

me:我可以選擇這個枕頭嗎?這三個枕頭中就顯得它特別的出眾了

V:可以…你的室友剛走…短時間這裡只有你一個人住…你可以先選擇你喜歡的

me:剛走…好可惜…這樣我不就很孤單…才來到這裡…卻還是一個人~

me:真的不能下去跟我同學住在一起?

V:我們是依照每個人的記錄來安排的…你先前的記錄確實是要住在這裡沒錯的…我仔細核對過了…

後來~我在拿枕頭時,隱約看到另二個枕頭上浮現二位長者的臉與名字…

me:所以原先我的室友是一位老公公跟老婆婆囉?他們的年紀比較大才來到了這裡…現在他們去了哪裡了…

V:每個人來到這裡的年紀沒有一定…端看每人的記錄…前天才離開這裡投胎去了…

me:醬丫~投…胎…(嘴裡重覆一遍…)

走到窗邊…往下看…雖然這裡的擺設沒有那麼雅緻…但也算簡約日式風了…

還能看到一覽無遺的風景…不華麗…但有一種簡單的舒服感…

空氣中沒有任何氣味…就是一種乾淨的味道…

沒有風…沒有灰塵…無法形容…只能說跟平常所呼吸所接觸所聞到…不盡相同…

 

{part 4}大街上溜溜…

 

我到底有沒有在走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轉眼間我來到了市集…

me:這裡也有市集…有人在賣大餅耶~(突然有點餓)

看到V的手往天空方向攤開…沒一會兒…從來沒有看過的錢幣在他的手心上了

me:這多少錢?

V:沒多少…幾毛而已…你想要只要照這個動作就會有…

me:這樣錢…還值錢嗎?

V:在這裡…一切都值錢…也一切都不值錢…

me:那位賣餅的大叔…他有工資嗎?

V:這…怎麼回答…只因為他喜歡做…才做的…

我的觀念一下子無法轉過來…這樣就表示沒工資嘛…也不直講竟愛繞著圈子講…

所以是想要做啥的人才去做啥…不是因為工資才去做的…啊………(←←自已的解讀)

這樣我要在這裡住多久?我能在這裡做什麼呢?我反覆的問自己~

前面有個賣菜的大嬸正熱情的招呼著我…過來看看呀~

me:這位大嬸…你何時可以投胎呢?你要在這裡賣菜賣多久丫

大嬸:為何要投胎?這裡很快樂…我知足了我不想再投胎了,沒有想過再離開…

那些想要再投胎的人,或許因為他們有未了的心願…未完的功課…

想要重新再來一遭人生…才會想離開這裡的…(說完給我一個很淡然肯定的笑容)

市集裡頭的人不多也不少…不會擁擠…可還是看得到往來的人兒…

我看著每個從我身旁走過…或是在旁邊交談買賣的人…

我不用聽他們說…就像大叔與大嬸給我的感覺…他們都散發出一種快樂…我真的就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part 5}一切都依照記錄?

 

後來再往前走…這個充滿歐洲宮廷風的建築吸引著我

V:這是未來的…

me:什麼是未來的…我可以進去看看嗎?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V:這…好吧…因為跟你也有關係…反正你也回不去了…就破例讓妳看看好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走進去

有我喜歡的水晶燈…有雕花與天鵝絨布的沙發…

哇…這裡好棒…不僅有大廳…另一邊還有書房…擺設全是宮廷華麗風格…

等等…我看一下書房…好大的書桌…光滑的桌面…牆邊的書櫃有一堆書…筆…

有大螢幕的液晶視聽設備…無法一下通通看完…這時V催促著我…快啦…

妳還有臥房沒看…看完我們就該出去了…不要逗留這不是你該進來的~

me:我再看一下書房…好喜歡這裡…要不然臥房我不看了…

此時在書櫃的一角我看到了一堆dvd片…疑?這裡也有這種dvd…可以這樣哦?

V:當然可以丫…住在此處的人可以享受這些的…

me:未來誰會住在這裡?

V:當然不能說丫~怎可以洩露天機呢…

不說就不說…不過你們至少不能說謊吧…我望向V…從他腦海中的影像裡慢慢的浮現一個我熟悉的面孔

啊~是他…是他哦…好好…好好…為何他可以住在這裡…

V:你怎可以讀我的心…至少截至目前的記錄他的確未來是可以住在這邊的…

我心中OS:原來…一切都是看記錄…記錄記錄…總是講的這麼含糊…白話一點就是做愈多善事愈能住的更好吧…(←←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V:今天就第七天了…照習俗你該回去看看了…我送你過去吧…

me:對哦…只有今天可以回去看一下嗎?我還有好多事要交代…

保險及理賠不知他會不會辦理?有沒有被欺負不知道的部份,保險公司不知是否不會主動給理賠呢?

其他人過的好嗎?我等下說話他們會聽到嗎?好多…好多…

V:妳想的太多啦…妳還是有牽絆的…看來你的時機未到…

me:什麼??……

 

{part 6}奇妙的感受

 

我睜開了雙眼…映入眼廉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這是一場夢嗎?

醒來的感覺好舒服…沒有恐懼感

好像遊歷了某個地方…

那個地方好乾淨…好快樂…

原來離開身體時…沒有那麼痛…

我未來會不會真的來到那個地方…一切都要看記錄…

好清晰的過程…又重覆一遍在我的腦海中回想…

這場夢…好奇妙的感受~

就是天堂這四個字…

讓我有這個衝動寫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天堂
    全站熱搜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