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看過或是聽過「香水」這部電影

男主角的行為雖然極端怪異…

但是喜歡這部電影小說的人很多

我想大家喜愛的不是男主角的行為…

或許是那種對於「香味」的迷戀…

掉入那用「香味」所建構起來的文字與畫面中

香水

(圖片取自於網路)

而安琪莉亞我…本身也是很喜歡這部電影…及迷戀香味的愛好者

記得從小學開始…就懂得把父親給的零用錢拿去買有各式香味的護唇油

當香味在嘴唇上散開時

身為小學生的我…會有那種整天上課心情皆很愉悅的fu~

在洗澡的沐浴乳及洗髮精上更是香味的調色盤

變換不同的品牌嚐試不同的香味…已融入我的生活中許久

不過…有種香味讓我多年來對它的喜好沒有變過

花香5  (圖片取自於網路)

是的…就是花香5洗髮精

其實我用過各種各國的洗髮精,最貴也曾經瘋狂收藏過紅酒白松露魚子醬(ALTERNA)洗髮系列

到世界各國旅遊時…我的戰利品不論再重…都會有當地品牌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常常被唸幹嘛出國拿這回來,很重耶)

有的效果好,但香味不優…有的則是相反…

所以我的浴室跟女人換衣服的頻率一樣…這些瓶瓶罐罐會一直跟著變換

花香5的味道…雖然上面是寫茉莉香…但卻很顯然的變成花香5獨特的味道

別的茉莉香跟花香5的味道就是不同

洗完花香5若不用潤絲…頭髮會較乾較易產生靜電

若用了潤絲又會把我喜歡的香味蓋掉…好兩難丫(不知花香5的廠商聽到沒有,為何你們的潤絲不出跟洗髮精一樣的味道呢?)

所以當我想要迷戀此香味時,我得忍受頭髮不太順一直有靜電的冏境(也可能我有自然捲的關係,不能全怪罪洗髮精丫)

直到我用了國際牌panasonic EH-CNA96吹風機後,真的大大解決我的問題

可以保留花香5的香味,又可以讓頭髮滑順無靜電…(大心)

05  

 (雖然日本8月底97系列就出來了…我還是很愛我手上這隻CNA96)

每人有不同的堅持,喜歡一件事它不一定是最好的~

對於香味的迷戀…及重覆選擇使用的香味愛好…感覺味道…是有記憶的…

有次我與朋友在忠孝東路商圈逛街…

朋友在採買美妝產品時,我無聊中去香水櫃上隨意聞香…試香味…

突然讓我驚為天人丫…

這個味道…跟我熟悉的味道…花香5好雷同…讓我一直聞一直聞

後來請店員讓我看完整的外觀…天丫…好精美~真的如其名…就像個尊貴的公主粉紅般甜美

瑪麗安公主香水…我不是先認識妳,也不是因為你來自法國皇室的背景…而是先碰觸到了妳的香味…才愛上妳的

瑪麗安公主  (圖片取自於網路)

當然我馬上拿出信用卡…這一定要擁有她的丫

而且看了香調表

------------------------------------------------------------------------

清新花果香調 
前 味:柑橘、梨、黑醋栗 
中 味:橙花、夜來香、牡丹、蓮花 
後 味:麝香、琥珀、雪松

-------------------------------------------------------------------------

沒有一個香味有寫到茉莉耶…是吧…所以就驗證了我的話語…我一直覺得花香5的味道跟茉莉香不一樣…

所以也形成一個很奇特的現象…聞到花香5的味道自然而然就知道是花香5

而瑪麗安公主…跟我所愛的花香5好密合…(真後悔以前不是唸化學系的,不知怎麼去深入研究味道的組成分子丫)

也不曉得有沒有其他瑪麗安公主的愛好者…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呵呵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喜愛瑪麗安公主這款香水的…都圍繞著她的貴族氣息、美麗的瓶裝設計及香味打轉

好像還沒看到跟我一樣相同想法的…(真希望有同好出現…好像尋覓到知音般的期待哦,哈~)

不過無論如何…不管是花香5還是瑪麗安公主香水…都是我愛好的香味…

在我的生活中…依然會一直不斷的尋覓香味…

但這個味道真的是持久不變的堅持…遮不住記憶中迷戀的香味…~~~~

 

瑪麗安公主  

 (快用完了…又該補貨了>///<")

最後提一下…胡楊林的香水有毒這首歌…也是我去KTV裡很愛點的歌…

雖然歌詞意境道盡了無奈與悲傷~~~~(還是超愛唱的丫)

不論是電影、小說、歌曲…或是實體的香氛物品…真的是安琪莉亞無法抗拒的興趣來源丫~~~~

 

arrow
arrow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