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發生我的人生記憶中最大一次規模的地震

許多人都在睡夢中驚醒,且驚醒後還在搖…那種震撼真的令人難忘

緊接著全台停電,在黑暗中依然要整理行李,因為3點半要到機場坐最早一班5點多的班機飛北海道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桃機也是一片黑抹抹的景象

那時的手機還沒有彩色更別說視訊了…

在停電的狀態下許多連絡都是中斷的…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飛,也不知道台灣真實的狀況

直到4點多桃機恢復供電,飛機順利起飛,我們一下千歲機場

被一堆記者包圍…一直問我們台灣還好嗎?大丈夫嗎?

才知這幾個小時的飛行…因為地震傷亡人數一直在增加中…

以往的旅遊大家有自由時間時,都是排隊上廁所…

這次的旅遊看了日本電視的報導…大家都不去上廁所了…是搶著排隊打公用電話回台灣

只是很難接通…我打了5天,只通了1次…

所到的旅遊景點遇到日本人…他們只要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總是一句『大丈夫?」在飯店我還看到櫃檯已經有台灣921地震捐助箱…動作非常迅速

也讓我對日本這個國家更加喜愛及忘不了的回憶

--------------------------------------------------------------------------------------------

以上是我第一次踏上北海道時的回憶

時隔17年跟木村終於又來到了北海道

先前是跟朋友來…這次是陪他來順便來找回憶

第一站來到登別地獄谷

跟陽明山的小油坑很像…飄著溫泉的琉璜味…及四起的炊煙別有一番景緻

4月這個季節在東京、大阪都已開滿櫻花…有的花季還快結束了

以為北海道也是…完全沒做功課的我,還好還有帶一件羽絨外套…

沒想到北海道沒有半朵櫻花…因為還在雪季中…

2016年的氣候也太異常了丫…北海道的氣候真的蠻冷的

陽明山上的溫泉跟登別一樣是琉璜溫泉,都是白色濁濁的…不過味道上來說我覺得陽明山上的更嗆

這裡味道沒有那麼重…晚上我就是在飯店頂樓泡登別的露天溫泉…

臉上被細細的霧水迎面吹襲真的很舒服,也形成了上面很熱…頭上超級超級的冰

過幾天也有去泡了定山溪溫泉,但我還是喜歡登別溫泉,嘿嘿

泡溫泉無法拍照…所以只能用二人在支芴湖的合照代替…哈哈

進來登別時,會在高速公路路口處看到登別的吉祥物象徵紅鬼綠鬼,這間廁所的男女標誌也是用鬼來代替時,覺得很可愛就拍下來

在加油站途中,有人拍了一張景色後從此他的單眼就壞了…哈哈(無法自動按快門從此只能用手動的)

旅途中好玩的點常常在於很多沒想到的意外會發生

來到大沼小沼國立公園

擁有著天然的景象,不需要用單眼光用手機拍也是非常漂亮

今天天氣陰陰的…拍起來反而像是水墨畫…非常的有詩意

 

在下車處會有老闆迎上來讓你試吃烤魷魚…真的好香好好吃哦,雖然是烤的但口感不會硬很香Q

來到這裡的推薦帥哥老闆這家,他會說一些中文哦…

這裡也有賣墨魚冰淇淋…今天天氣很冷…就被我捨棄沒有嚐試了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

每次來到日本不外乎都是吃拉麵、燒肉、海鮮、壽司…恨不得自己有很多個胃什麼都想吃丫,但都吃不下

北海道還在冬天所以還是火鍋了

2016年3月26日對北海道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新幹線終於開通開業了

所以在這裡不論走到哪都能看到北海道新幹線開業的海報宣傳、模型及許多吊飾、磁鐵等

這是日本第一家也是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只有數十位修女在此,聽說要看到的機率很小

就像去京都祇園要看到藝妓一樣得要有很好的運氣丫~所以我當然也沒有看到

但是這裡值得一提的…沒看到修女沒關係…至少要吃個霜淇淋再走

牛奶味非常的濃郁…本來要2人合吃一隻,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變成一人一隻,哈哈

修道院裡面也有賣一些手工餅乾,及可以看到修道院的歷史沿革…這裡非常適合慢慢地散步停留

來到五稜廓城跡,若現在有櫻花的話…上這個展望台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像五星排列的景色

但是現在北海道還在冬季耶…非常忿忿不平…所以還要再說一次,我這次真的不是來看雪的

我想看櫻花,決定來北海道只有2天的時間就下訂後出發了,根本沒有做功課,自以為是的後果…唉~~

晚上要上函館看夜景前先來金森倉庫群逛逛…也可以說是函館的歷史廣場,是明治時期的紅煉瓦倉庫

想要血拚逛街的…這裡是個好選擇,很多很好逛的店家,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台吹風機TESCOM TID970

他的風量比我之前買的國際牌EH-CNA96更大…沒錯!!我又變心了~哈哈

所以國際牌EH-CNA96現在放前面的浴室給木村用,我當然是改用這台新歡囉

為何不買97,因為太貴了丫,真的買不下去,且好多住當地的日本友人都會說

他們其實比較喜歡用TESCOM的吹風機…回家用了後真的風量好大,讓髮量非常多的我用的很順手

風量有1300W,價格又非常的親民ㄎㄎ…改天有空再來寫分享文吧…

下面這張是明治館,因為外表很復古,聽說不同季節來時,因為外牆攀爬的植物會變化就會看到不同的景色風貌哦~

晚上的重頭戲終於來了…美麗的函館夜景,首先要坐纜車上去…但是人真的好多哦

真的很漂亮,真是個適合情侶談情說愛看風景的地方,呵呵

今天要來函館朝市,就很像大阪的黑門市場,或東京的築地市場

所以早餐我故意吃的很少,就是為了來這裡大塊朵頤…沒想到…真的吃個海膽跟扇貝就飽了…飽了…我的胃太不爭氣了啦

有一種美食在前你看著它…卻吃不下…真會讓人很嘔的丫…

因為吃不下只好含恨離開,就到附近的JR函館車站拍照…沒辦法某人是鐵道車站迷,這個他都不會錯過的

很應景的這裡的郵筒是可愛的紅章魚造型,在這裡購物完也有宅急便讓你寄送,車站內有7-11

想要採買雪肌粹系列的…車站裡的7-11很大間…可以滿足購物慾的玩家

再來美食照一張…味噌口味的湯頭,跟很新鮮又大塊的鮭魚及烤扇貝

來北海道海鮮真的吃免驚的…但這到底是不是當地有名的石狩鍋料理…ㄟ…我忘了耶…也搞不清楚

因為吃了太多鍋了…非常不負責之報導…哈哈

熊牧場也很值得進去一看…這些胖胖非常大隻的熊熊們非常的可愛

丟東西下去,他們還會跟你招手喔…

在入口處推薦可以買桔色包裝的馬油及馬油護唇膏…很好用喔~

位於熊牧場外的昭和新山,是昭和18年大地震時火山爆發後隆起的山嶺,也是一個美麗的景點地標

終於來到洞爺湖,不要看大陽很大,其實真的很冷,我上次來時是秋天,也是被凍的半死…

右下是羊蹄富士是不是跟富士山很像丫…因為相像所以有此名,聽說要天氣好才看的到

終於有好運氣能目睹了…

到了羊蹄山的湧泉公園,當然要帶空瓶把水裝回去喝

其實我一直覺得日本的水很好喝,好喝到我根本不會想買其他的飲料,水加冰塊就能讓我大大滿足

所以你問我湧泉水好喝嗎?是很好喝,但跟其他日本的水我的認知是一樣的好喝,哈哈

以前來時,再往裡頭走,可玩竹筏旁邊有拉繩所以很安全,但這次漫步飛雪

裡頭被雪封住無法前進,真的有點可惜

自從看了情書這部電影後,小樽也跟著水漲船高,我很喜歡小樽兩岸平排而建的舊式紅磚倉庫別有風情

我們在小樽散步許久…這裡也有很有名的彩虹霜淇淋…但是吃不下,所以後來我們反而跑到青山洋服買了一堆

某人上班要穿到的白襯衫,呵呵

為何會再次來到北海道,因為某人看了溫哥華蓋世鎮的蒸氣鐘後,他說有生之年一定要把僅剩的另一座

位於北海道小樽蒸氣鐘也親眼一見…就為了圓他的夢,也順便找回我的回憶

短短二天的想法後,就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了…所以沒做功課是值得被體諒的吧…呵呵…蠻會找藉口的

在小樽運河倉庫旁的露天樂團…我在那裡坐著聽著他們的演奏…充滿著藝術感…很悠閒的下午時光

北海道戀人餅乾,曾經風靡一時,現在還是受到許多人喜歡,來到工廠像是來到了童話世界

這若帶小朋友來,肯定他們會玩瘋了…

晚上去逛逛狸小路,已經來日本很多次了,從以前瘋狂的逛藥妝買一堆用不到的藥妝,終於免疫

到了買一堆電器,該買的也都買了…也終於免疫

現在逛這些還真的搶不到我荷包裡的錢,唯一對美食是無法抗拒的

在這裡吃了貴鬆鬆的和牛…好吃真的好吃…

下次再換到神戶去吃神戶牛…比較一下

不過和牛份量蠻少的,吃完感覺沒吃飽…這幾天下來終於有肚子餓的感覺了

最後又去松屋吃一下下…每到日本我一定不會錯過松屋是我的最愛

又好吃又便宜…啊…寫到這裡好懷念…流口水中

最後一天來到札榥大通公園,跟有名的時計台,景色依舊…只是路人不同

記得以前在這裡…還跟一群高中生拍照…現在他們應該也都從小鮮肉變成大叔了吧,哈哈哈(講別人那麼自己呢?噗)
下面這張是17年前的青春往事…回憶再次湧上心頭…青春真是最繽紛的年紀丫

北海道腹地很大,我想我會再回來…第一次認識北海道時一直覺得這裡擁有小北歐的風情

雖然這次冬季跟上次秋季看到的景色不同,感受也不同

我想要夏季再來一次看看開滿遍地的紫色薰衣草,有些地方真的值得再次回遊

北海道絕對是首選喔~

補上17年前在時計台拍的照片,唉…再次說明青春真是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