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那種一眼看到就很喜歡的感覺…

喜歡到眼光捨不得位移嗎?

二年前在展場看到這個時鐘…

就被它的簡單的古典味所吸引…

看著它的鐘擺…徐徐緩緩左右來回~

如此靜默地立在一堆花俏的時鐘旁…

當下…就知道它屬於我了~

一位銷售員看到了我…

盡責地過來推銷…

告訴我…小姐我們這裡很多鐘…

妳看看…都很漂亮哦…這是日本知名廠牌…

我跟他比了我鐘意的那個…

銷售員看了我一眼…

說:那個是展示品…在展示這個品牌所擁有定時音樂功能…

沒有賣耶…公司沒有進這一款…妳再看看

像這幾款…水晶更多…也有很現代的…很古典的…

音樂都很好聽哦…妳要不要看看這一款…很受年輕人歡迎哦~

我是固執的…

一眼認定了…旁邊有再好再棒的…

就是執著於喜歡這個沈靜的古典味~

後來…如願的…它就這樣跟著我回家…

每天準點一到…

就好像自己站在忠孝SOGO看著牆上的娃娃在吹準時號的期待…

我家的這個古典鐘每次準點都有不同的音樂

總共有40首古典樂輪流播放…

到了夜晚…還有睡眠功能…

看到客廰的光變暗了…它也會跟著熄燈號…

 

與我一起進入夢鄉~

漸漸地…我也習慣伴隨晨曦的日光…

在這美妙的音樂中去迎接我的每一天~

只是2個禮拜前…它突然不走了…

生活中感覺少了些什麼…

準點的音樂聲…真的在空氣中凝結了…

當時我是在展場將它買下的…

現在產生了一個問題…

不知如何維修…

翻了翻保固書…也已經過了一年的保固期…

經由我鍥而不捨的追蹤…

代理商給了我一個地址…

要我自己送到那邊維修…

到達時…這個小地方完全像老師傅的天地…

只見老師傅低著頭認真地對待時鐘內微細的零件

額頭上被歲月刻劃的紋路如此的深刻引導我的視線…

老師傅說全省各地這個品牌皆送來他這邊修理

只是他沒有接個人戶…只接代理商。ex:寶島鐘錶那種公司送來的訂單

我表明了…為何我會擁有這個鐘…

言談中…告知老師傅我有多喜愛這個鐘…

感覺老師傅是性情中人…

他笑了…說…就破例一次打破規定…幫妳維修吧~

二個星期後…

我充滿期待想趕快將我的時鐘帶回來…

如同以往…老師傅的檯車上擺滿一堆待修的零件…

對於他額頭上歲月的痕跡…

依然讓我的目光彷彿被吸住似的定住不動…

總是低著頭默默工作的老師傅…

看到我…

跟我講解了要如何注意保養…不要用到鹼性電池…等等注意事項…

我很興奮的問了師傅…請問需要多少錢…您剛說幫我換了機芯…

最後…老師傅說:很高興妳喜歡這個鐘…所以我也要盡力將它修護好…

這個鐘妳拿回去…不用錢!!

 

哇…這怎麼可以呢?

老師傅說:他這裡是維修單位…不是營業單位…所以他不收錢…

難怪…當初我請求老師傅幫我修這個時鐘時…

一開始他有些遲疑…

原來…我無緣無故替他多找了一個小麻煩了…

跟老師傅說抱歉及感謝之意後…

老師傅依舊用那深刻的抬頭紋望著我…

和藹的說…妳喜歡這個時鐘的感覺我能感受…

所以就當作一次有緣份的無限期保固服務吧~

其實我的保固期也早就過了…

而且原來程序是我可以送到寶島鐘錶那種大公司

然後他們會轉到這個維修站來…

誤打誤撞的我…因為這個時鐘…

撞到了老師傅的堅持…

現在看到牆上…依舊搖擺的鐘擺

不變的律動及時間不停止的對比…

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凡事不會都是擁有一定的定律

生活中的五四三…大小事…

日子天天在過…

而我的日記再度翻開了一頁~

arrow
arrow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