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7年最後的10月雙十連續假期,安琪莉亞在5月份時就已規劃好旅遊
短程自由行已經不知道要去哪兒了…
今年都在輕旅行中打轉首爾釜山北京

去年瘋日本,今年先把日本放一邊XD

想想好像約莫20年沒入境香港了…幾乎都是轉機沒有入境

前二次來香港一次是出差來參加香港書展

(當時的香港書展很盛大,能來參加香港書展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另一次是香港在1997年回歸時自告奮勇帶領朋友港澳自由行
20年前哦…那時我也真是大膽,還去唱KTV唱到發生火災由服務生通知快離開,很驚險
那時台灣也還沒有捷運,在香港搭地鐵感覺很神奇及新鮮,真是難忘的回憶
此次選擇來香港也是順便紀念我跟木村認識20年了…(歲月催人老丫)

這次的華航商務艙坐到A350機型
非常的新,裝潢風格跟777不太一樣,為科技的炫銀色
桌面的原木色調也比777淺很多是走米色原木調

抱枕的質感是奢華的金色調,個人覺得整體風格比777的漂亮

而且起飛時除了腰間的安全帶,還多了像汽車座椅的斜面安全帶也要繫上(空姐說一定要繫)

餐點就大同小異,從台灣到香港航行時間很短,吃完就準備要下飛機了

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我們先去購買機場快線八達通

我們購買單程的機場快線,二人合購有優惠,選擇二人行車資為港幣170元,還有三人行、四人行優惠會更多

非常舒適的列車很穩很快速,還有免費wifi提供
坐到香港站後直接坐飯店免費接駁巴士就是穿梭巴士到達位於西環的港島太平洋酒店

一進飯店大廳有一種香味,跟南京的金陵飯店相同的味道,木村也說味道好像,讓我有一種熟悉感

太早到達還不能check in,我們寄放行李後就先到西環海味街逛逛
西環在香港相對的開發很早,有一種懷舊的氛圍,海味街滿滿都是海產乾貨很像台灣的迪化街

其實在貴賓室跟飛機上都吃飽了…但來香港就要是嚐遍當地的美食,就繼續吃囉~

我們隨意在海味街上任意的選了一間茶餐廳…
必點的西多士還有鴛鴦奶茶,這裡的凍飲都要再額外加個2-5元港幣不等

且每家餐廰點餐時不下這幾個規則,若是套餐就能再用少少優惠的金額加凍飲(常常熱飲是免費附在內)
下午茶時間還會推出下午茶優惠套餐,也可單點飲品價格會較高,且有些店家規定有最低消喔~

10月還是好熱,當然是選凍飲,這也是我這四天來吃最多的食物項目跟飲品
一開始覺得茶味好濃有澀味…四天繞完一圈後,反而最懷念是西環的飲食
覺得這般濃澀卻能在口中吃出澀澀的老香港味道

港島太平洋飯店的冷氣非常強,想說才第一天慢慢來,下午都躺大字狀窩在飯店裡吹冷氣休息

晚餐坐地鐵到中環享用有名的「一樂燒鵝

香港本島房價地價很昂貴,所有旺舖都是小小的店面,常能看到客滿的狀態

一樂燒鵝這種名店更不用說了,在店外排隊是必需的,不過也很快速

來到香港點餐要很快,吃飯要很快,結帳也要很快,併桌與陌生人同吃也很平常

他們的生活步調非常快節奏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鵝了,香港美食的飯類不像台灣都會附送3道配菜,也不像韓國滿桌免費小菜
米也是用長米,較細較有嚼勁些,安琪莉亞點的是瀨粉,很像粗的米粉湯囉~

湯頭很讚,完食時會有想再來一碗的衝動,燒鵝表面略焦入口即化,真的強力大大推薦一定要來「一樂燒鵝」品嚐

宵夜時段就在西環知名的「源記甜品」,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店外一樣大排長龍

入內後點了雞蛋糕杏仁露蓮子綠豆沙

喜歡吃甜品的會喜歡,真材實料甜品很濃稠,安琪莉亞天生對甜品免疫
但我覺得好吃,只是對我來說有些太甜

雞蛋糕吃的出古早味,口感紥實,個人是偏愛鬆軟的蛋糕像台灣近期流行的古早味蛋糕那種澎鬆口感

源記甜品距離港島太平洋酒店很近,就對面過個馬路走一下就到了
後來也發覺飯店週遭很多美食,來香港除了住九龍,先前2次都是入住銅纙灣怡東酒店
20年前怡東酒店地理位置超優~地鐵出來就是sogo商圈跟當時台灣還沒有的莎莎很好逛
第一次來港島太平洋飯店,一出飯店地理位置跟交通方式也是超級便利,有地鐵叮叮車也有冷氣雙層公車非常方便

隔天一早來到飯店旁邊在網路上也有網民大大推薦的「金記冰室」吃早餐
味道也是濃濃的港味,我覺得好吃…稍微好奇香港居民都偏瘦偏小
但他們的食物偏重口味及鹹,土司也都好多奶油…為何他們還能那麼瘦呀…(黑人問號)

吃完早餐,從飯店漫步到香港大學,其實很近只是要稍稍爬坡

為了在香港當地能有更多胃吃美食,跟木村說我們散步上去吧

許多人陸續在這個地標拍照,很像首爾梨花大學那面花牆會有一堆人搶著拍一樣

香港大學蠻大的,整個上午在這都不會無聊,位於半山腰上隨意坐在旁都能看到很棒的景觀

藍天、白雲及狹長高聳的大樓林立

雖然天氣炎熱,坐在旁邊不時有涼涼的風兒吹來…

來到荷花園,這裡有孫中山先生的銅像,目前不是夏天荷花未盛開

校園許多景點都有名字,右邊照片是中山階…對應孫中山先生的銅像

月明泉名字很詩情畫意,美的反而不是那灘泉水,而是背後的建築

香港大學校園偏英式風格,走進裡頭會讓我想起校園漫畫或是電影場景

裡頭的百年歷史本部大樓建築跟景色很適合拍婚紗,果然隨意就遇到一對新人來此取景

香港大學前身叫做西醫書院很有人文風味,來到香港可以來這走走,感受一些名人像張愛玲,孫中山先生也曾在此就讀

最後我們也是一路散步走下山…整個上午的運動量已足夠,可以繼續探訪美食了

坐叮叮車到銅鑼灣,車資很便宜只要2.3塊港幣

當中也有體驗冷氣雙層巴士…就很像一般的遊覽車,最愛的交通方式不是地鐵不是冷氣車反而是叮叮車

香港美食很多,因物價指數及人民消費水平的關係,相對來說都不是很便宜哦

這趟四天美食之旅我們2人的餐費約花了10000台幣左右

銅鑼灣的新記車仔麵,看了一堆推薦的部落客寫的文章而來,只是哦…純粹個人觀感

安琪莉亞覺得食材滷的算不錯,湯頭方面我們選了原味滷汁跟麻辣

還有一個湯頭是牛腩口味沒有選擇

湯頭真的沒有什麼味道…整體來說我還比較喜歡吃台灣的三顧茅蘆耶…哈哈哈…被踢飛
檸檬茶是解渴的最佳良伴,只是自從喝過西環周遭的檸檬茶後,新記的偏清爽不夠濃XD

我們從飯店出來坐叮叮車下一站就是港澳碼頭,要去澳門的可以在此坐船

跟木村討論半天,後來沒有計劃去澳門,就把胃留給香港,覺得香港就品嚐不完了…
港澳碼頭轉過去就能看到知名的「滿記甜品

打算最後一天時來品嚐

在銅鑼灣時看見路旁雪糕車,用八達通感應也能結帳,就買了二隻雪糕嚐鮮,還蠻小一隻的,呵呵
香港的八達通很好用,莎莎結帳也能使用,甘牌燒鵝也可以用八達通結帳

晚上選擇一堆人介紹的「坤記煲仔小菜

食用時,也發覺蠻多台灣觀光客過來嚐鮮,美食部落客的文章威力真的無窮

安琪莉亞覺得這是很特別的食物

煲仔飯到你入座後約要10來分會上桌,非常的燙,白飯吃起來也是鹹的

旁邊及鍋底因為熱度也會有類似鍋巴這樣的口感

我們點的貴妃雞真的是又香又油又好吃

選了一道炒通菜,就是空心菜,偏鹹

最鹹的是招牌煲仔飯,白飯鹹,上面的燒臘更鹹,店員會附上甜醬油伴著吃還是鹹

我們吃不完…感覺就是鹹鹹鹹的…但得到很好的服務,店員很熱心
可能是我們二個不習慣這麼鹹吧…

這也是我在香港吃的最貴一餐…喜歡重鹹口味的…很適合來品味

其實旅遊很多當地美食一開始吃會不習慣
就像歐洲國家的甜品甜到會讓你以為糖不用錢
一旦吃習慣就能感受到當地食材獨特美味

初次吃會喜歡,可解釋成這道美食比較合你的口味囉~

隔天把「新興食家」當作早午餐來吃

我們愛上叮叮車的愜意,坐叮叮車到士美菲路下車,走不到一分鐘就到
今天很幸運只等了一下就入座,門口貼著陳奕迅的照片

安琪莉亞很愛吃港式飲茶新興食家的真的太好吃了…蝦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餃真的不誇張

蝦子很新鮮,咬下去還有些許濃濃蝦味的湯汁
左邊那道類似腐皮捲,我不知正確名稱也是非常的好吃,很大一個裡面有香菇連香菇都好吃到不行
來到新興食家一樣要併桌坐,會給你一張單子,可以到櫃檯旁點菜後把單子讓店員記錄
也可以出爐時店員會沿走道叫賣,你要就跟店員說,給餐後店員會劃單子,最後就憑單子到櫃檯結帳

燒賣跟排骨也是很好吃,併桌旁的二夫婦人很好,還告訴我怎麼放茶,把茶壺蓋向上翻,店員才知要來換茶水

很多人吃完桌上會留一點點不吃,坐著品嚐普洱茶,等著下一道剛出爐的小點再點來吃

每次出爐時,師傅都會大聲叫幾聲菜名,讓入座的每位知道新鮮小點出爐了…

這樣反而能坐久一點,這二天吃的餐廳吃完都要趕快閃人,店員收盤快速,暗示著要趕快讓位

新興食家沒有這個情況,只是每道份量都蠻大的…就看你自己能裝下多少美食了

奶皇包是必點的,裡頭的鹹奶油很多…咬下去後跟包子融合很好吃,在台灣我吃到的奶皇包都略偏甜

鳳爪腸粉也是必點…吃完這幾道我們二個人從早上飽到傍晚…

新興食家的CP值非常高,價格便宜的平民小食又極度美味…我最愛吃蝦餃跟左邊不知名的腐皮捲還有排骨

下午逛中環,體驗中環半山扶手電梯,我們慢慢的搭到最上層再步行下來…

扶手電梯兩旁許多特色店家餐廰跟酒吧…也能到蘭桂坊

蘭芳園吃晚餐…點了絲襪奶茶,聽說這裡是絲襪奶茶的起源一定要來喝喝看

也點了西多士…但是本來要點豬扒包點錯了,點成奶油包

這幾天我好像吃了非常多的奶油哦…

這口味適合台灣,我相信很多人會喜歡,但安琪莉亞是偏好西環濃濃的奶茶跟檸檬茶

喝過後…其他間對我來說都是清爽口味…

晚上從中環碼頭天星小輪到九龍尖沙咀

等夜晚8點看「詠香江」,今晚光害偏強…燈光效果看不太出來

來到九龍本來計劃到佐敦澳洲牛奶公司麥奀雲吞麵世家,無奈真的吃不下了…今天的新興食家加上蘭芳園讓我飽到現在,只能下次再來品嚐了

第四天…我的香港同學一直推薦一定要來灣仔甘牌燒鵝

這間也連續在2015、2016、2017都拿下米其林一星

一定得來的…到的時候約中午…先到櫃檯取號碼牌再到外頭等著叫號

約等了20分鐘後入座後裡頭很明亮乾淨…

這裡的檸檬茶檸檬片擺的最漂亮…呵呵,不過喝起來也是清爽口味,我還是愛西環任一家的濃澀檸檬茶呀

小菜很好吃,尤其是皮蛋清爽入口

點一個麵一個飯…這裡用餐氛圍很好,服務生有制服,雖併桌但桌子有稍稍獨立隔開

甘牌燒鵝需要用心細細品嚐,愈嚼燒鵝的風味會慢慢在口中散發出來

安琪莉亞不太敢吃烤乳豬,之前在泰國烤的香噴噴的烤乳豬再香,吃一口後不敢吃

甘牌燒鵝的烤乳豬,他們叫做化皮乳豬…真的好吃我居然敢吃耶,皮很脆…不會有油膩感

給的沾醬跟燒鵝不一樣…吃完我反而覺得這道完勝燒鵝,哈哈哈

這次的香港美食之旅,最讓我推薦的是西環茶餐廰檸檬茶奶茶(忘了店名了只知在哪),西環金記冰室的也好吃…我覺得只要在西環的茶飲料都比較濃比較合安琪莉亞的口味…
燒鵝我強力推薦一樂燒鵝…甘牌燒鵝是要點化皮乳豬

甜品的話我喜歡滿記甜品

再來就是新興食堂…愛吃港式點心的一定要來…吃的又夠飽又不會太貴…且非常的好吃美味哦…

 

下午經過銅鑼灣天橋下看到打小人,之前聽朋友提過,上次她來也有嚐試

我們也入境隨俗來試試…一人港幣50元
阿婆會問你要不要寫小人的名字,我看別人說不要寫,我們就沒有寫
只有寫自己的名字…過程中阿婆蠻忙碌的…會用鞋子把紙小人打到破

還有紙老虎壓住小人吃掉再拿去燒掉的動作…之後還要擲爻,聖爻才表示打小人成功

木村擲了三次才過,我還笑他,誰知輪到我時居然擲了8次…中間阿婆還再次灑米還多燒一道符

最後跟我說,我的小人太多了,且是工作上的…啊…小人們快快退散吧…
阿婆人很好沒有多收錢…看別的部落客分享一直擲不過會問你要不要加錢做別的改運

阿婆是一臉很認真的一定要幫我擲到聖爻…呵呵

我們進行的同時,旁邊很多攤也一直陸續有人來打小人…

在銅鑼灣的天橋下…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形成一種獨特的當地文化景色

整個下午我們悠閒坐在叮叮車上讓秀髮隨著風的方向飄著,慢慢地坐到 香港最東邊筲箕灣

笑聲笑聲滿載叮叮,微微迎著風兒看盡香港市容

最後到滿記甜品吃一定得吃的楊枝甘露荔枝冰沙

晚上就一樣坐飯店免費接駁車到香港站,這時就能先寄送行李直接到機場,不用帶著行李坐機場快線

回程是A330商務艙,座位就是舊型的二個座位…就不多加介紹了…

不過貴賓室很讚哦…

有開放座位也有少許的獨立個人座位,很有隱私感,座位旁都能充電…
餐點當中有道豆包魚丸湯,魚丸有夠Q的…比咖哩魚蛋好吃很多…這道也是我愛的機場香港美食…
到貴賓室的可以嚐嚐這道…

唯一的購物行程就是在莎莎買了我最愛的瑪麗安公主香水
店員在找時自己還試噴了一下,馬上說這味道好清新…
之前有專程寫過瑪麗安香水想回顧的可以點此連結→ 遮不住記憶中迷戀的香味

這次旅遊幾乎都在香港本島…下回再來該不會又是另個20年…哈哈哈…
人家說愈近的反而愈少去這倒是真的…
此行紀念我跟木村認識20周年之旅…

想當初1997年來那次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真的是憶當年呀…

這次雙十國慶來香港旅遊,無法多天參與2017年國慶雙十花車製作
硬是硬插在中秋節當天去學習製作了一天…沾個光,哈哈
辛苦數天好多老師跟同學全程一顆顆純手工
真的很用心製作
近看更能看出每顆五穀雜糧與花藝帶來的感動

10月10日當天我的LINE群組一直有同學們分享完成作品的喜悅

農糧署這台花車用心製作,呈現台灣在地農糧-結合花藝之美,近看每個部分皆精細手工藝術,鮮享在地-安心幸福

也在這次的香港之行同時紀念分享一下

❤️

 

 

 

 

arrow
arrow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