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莉亞去東京自由行不太合格,怎麼計算還是覺得交通費蠻貴的

在關西就不一樣了哦~~~

主要是來過較多次,而且若充分利用關西周遊券KTP,真的不會只侷限在大阪,可以跑超級遠的且超級划算的

我們坐的是華航早去晚回的班機,所以是可以充分玩到完整的五天,第一天最早班機清晨5點多出發,第五天晚上10點多的飛機

而這次的旅遊中,安琪莉亞很懶得飯店改來改去的,安排四晚都住在道敦崛(因為夜晚很熱鬧,吃的項目很多又開很晚)

旅遊規劃套票部分就是購買關西周遊券三日卡(好處是不用連續天數使用)/班鳩一日券/京都公車一日券/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一日乘車線/

至於怎麼使用就跟著安琪莉亞五日自由行遊關西…看下去囉~

我們這次純粹是來看風景的,吃是第二順位,買東西沒有順位,且第一天很早就會到達關西機場直奔和歌山

就意思意思帶個旅行箱,裡頭只有幾件輕便的衣物,方便我們帶著它到和歌山遊玩(為何不寄行李哦!因為要花錢,哈哈哈~這也要省XD)

到達關西機場先到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就是看到大大的英文i,就是了,

賣很多票券,包含關西周遊卡/大阪周遊卡/阪急/JR/京阪等大部分交通PASS…等等

不過安琪莉亞目前只需要關西周遊卡,就在這裡買了三日卡後,開心的使用關西周遊卡第一天,坐南海電車往和歌山方向

泉佐野要轉車→往南下和歌山→到達後,就要坐公車JR和歌山站(都不用再額外付費哦,就是關西周遊券使用透透就對了)

公車站牌都寫的很清楚,你一定看的懂的,所以要坐幾號,我沒有記丫(其實是忘記了),放心到公車站牌看,絕對OK的不用擔心

坐公車的同時也會經過和歌山城,有興致的也可以下去玩,那天好熱又快近中午,所以我們2個就是公車上欣賞了和歌山城,沒有下去(註:公車也是使用關西周遊券即可)

到達後,跟站長說要去貴志川線,他就會讓你從剪票口旁邊進去,這時都不用買票(真的不用買票就能進剪票口,但是一定要跟站長或剪票員打招呼表明哦,不會說日文怎麼辦?只要說TAMA,他們就聽的懂了)

下月台走地下道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可愛的貓咪腳印在台階上,跟著腳印走就對啦…

看到售票處,要購買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一日乘車線,這是今天花錢買的第二張票券

我們非常幸運,去程時坐到6/4才新行駛的梅星號,裡頭真的很新,都聞的到木頭的香味,天花板畫著許多梅花

連站立拉環都很特別,有小心機喔…好幾個拉環裡會藏著一個特殊造型可能是貓咪形狀可能是梅花形狀

回程就坐到草莓號,就沒有梅星號那麼新跟淡淡的木頭香,但也是行駛在貴志川線上,充滿著歷史風味的草莓號

沿途非常的鄉村小鎮風情,到達車站時一眼望去,小小的,雖然一堆人在看二玉站長,但不會吵雜

反而顯得這裡很幽靜,車站旁邊有間小小的咖啡廳,可以慢慢地坐在裡頭悠閒的享用咖啡

走到車站外頭,造型是貓咪,好可愛丫,右下方是有名的小玉站長立牌,可惜小玉已經當天使了

我們等待回程時,坐在月台旁,雖然天氣很炎熱,這裡卻不時吹來襲襲涼風,很想就這樣躺在月台椅上睡個午覺

所謂…偷得浮生半日閒…就是現在感受到的氛圍,這裡不急不徐很幽靜的小鎮風情,非常值得過來看看

回到JR和歌山站後,向路人詢問一下找到和歌山有名的「井出商店」拉麵,小小的店面很純樸

生意卻很好…一入內坐的滿滿的,拉麵味道非常非常的濃郁,麵條是我愛吃的細麵,價格也很親民

接著一樣使用關西周遊券,在南海電鐵的和歌山市站坐回到難波,再到道敦崛我們的飯店CHECK IN後,

(在大阪坐的任何御堂筋線啦…千日前線啦…長崛鶴見綠地線…等一堆電車地鐵線都用關西周遊券通通搞定)

去念念不忘的清水湯泡個湯放鬆一下

東京淺草蛇骨湯比,個人很偏愛清水湯,因為內部空間較大,蛇骨湯佈置的很有日式風情,但是空間真的很小
只是清水湯需要自備沐浴用品(毛巾/沐浴乳/洗髮精),而蛇骨湯不用自備沐浴乳跟洗髮精

木村第一次泡清水湯,出來後也是讚不絕口,看來這五日自由行,一定不會只來泡一次的(之前來還泡了三天,飯店浴室都不使用XD)

清水湯地理位置也很方便,我大約是3年前來的,憑著腦海中的記憶,走著走著居然正確無誤,超級開心的

不知是我的記憶力太好,還是市容根本沒變丫,但是的確也是很好找啦,心齋橋7號出口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

放個來到心齋橋一定要拍照的跑跑人,今晚是左邊的跑跑人,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跑行程,看到的是右邊的跑跑人

晚餐在日本橋跟道敦崛旁吃像臉盆一樣大的烏龍麵,這家超級好吃,有夠Q的,上次吃過後這次來到大阪的必吃名單

現在6月初夏有推出檸檬冰鎮烏龍,酸酸甜甜的一樣好好吃

隔天清早就出門一樣使用關西周遊卡(第二天使用,過票口時卡片後面會自動打印註記)

我們先坐到梅田神戶三宮→換車再坐北神急行(紅色電車)坐到有馬口,再坐神戶電鐵有馬溫泉(黑色電車)

今天一整天會是坐最多種不同電車的一次,行程規劃的太豐富了

這是豐臣秀吉的老婆-寧寧…,據說豐臣秀吉很愛來有馬泡溫泉,這裡到處有豐臣秀吉的足跡

路上有免費的足湯看到很多人在泡腳,我們選了金之湯,裡頭有著黃鐵褐色的湯,泡完真的很舒服(昨天泡清水湯,今天又來泡金之湯)

裡頭很明亮乾淨,買票時也可以選擇買二館券(金之湯+銀之湯),三館券(金之湯+銀之湯+太閣之湯殿館),只買單館日幣650元

買多館有個好處是不用今天都要泡完,一年內有效,若今天只泡金之湯,一年內可拿券再來泡沒泡的另一種湯

為了要將關西周遊卡用透透,不要再另外花費車資,所以來到有馬的方式稍微複雜些

若不在意車資的,其實在梅田直接坐巴士是最簡單的交通方法

我們原路坐回到神戶三宮,選山陽電車坐到終點站姬路車站,在車站出口旁邊享用京都熟成細麵,有優惠,拉麵+玉子海苔飯才日幣500元,好吃又便宜

從姬路車站步行到姬路城,大約10分鐘

白色的姬路城真的好漂亮,愈走愈近…像極了愈來愈靠近白色希望般的夣想之城

再從姬路→坐山陽電車→舞子公園站,到達明石大橋

這裡風很大,下午也變陰天,很適合在這樣的氣候下在明石大橋下散步

邊吹著風邊散步到擁有浪漫外觀的綠色移情閣-孫文記念館,可惜到了關館時間,無法進去參觀

一樣搭上山陽電車前進到神戶看夜景囉,今天的行程一開始就說了,超級豐富,滿足了眼睛,但是我的腳

真的是累慘了…趁著看夜景同時也休息一下

今晚最終從神戶坐阪急電車回梅田,再坐御堂筋線回心齋橋吃飯囉~(自由行第二天,完美使用關西周遊卡,使用到極致,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自由行第三天

要掏出腰包在日本橋站的站長室買了斑鳩一日券,昨天的行程好累,今日安排的行程屬於「輕鬆愜意型」

路程:日本橋→近鐵電車→奈良→公車

到達後過個馬路到對面就是公車站,奈良交通公車都能免費坐,也會繞各大著名景點一圈後再回到近鐵車站

我們先在公車上完整繞完整個觀光風景區,欣賞車遊風景,(整個繞完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腦海有了遊玩藍圖後再重坐公車在各景點下車

從奈良公園開始…滿滿為患的梅花鹿…本來木村不太想來奈良,說鹿有啥好看的…

結果一到還不是入境隨俗的,買了餅乾餵鹿,還一直要我幫他拍照…

前往東大寺的路上,看到停在水面上的木船,構成很漂亮的美景

這時的我就很像導遊開始解說,東大寺裡有個洞,鑽過去聽說會有好運,但是洞非常小通常都是小孩子或很瘦弱嬌小的女生去鑽

木村居然說他要鑽,因為他一直覺得他很瘦(一付從小瘦到大,不知哪來的自信)

長長等著鑽洞的排隊人潮,我先去前面等著看到有人鑽不過去,也出不來,很多人幫忙費很大勁才脫身

我跟木村說你確定你要鑽,你確定,他開始出現擔心的臉,可是很固執哦,說他一定要鑽

終於輪到他了,沒想到還真的被他鑽過去了…因為這件事後他就一直很得意地沉溺在「很瘦」的幻覺中,無法自拔了

來到春日大社,看到這隻鹿趕緊拍下來,強烈懷疑這隻鹿是來這裡上班還是站衛兵的

怎麼跟電車上的宣傳海報一樣呢?(看右邊的圖,特地放上來比對的)

就是在春日社旁邊一定要站一隻鹿,是嗎?不知其他遊客有沒有這樣的疑問…呵呵

好吧…這件事不是我發現的,是木村發現的,所以他說他一定要跟這隻盡責上班的鹿拍一張

快傍晚離開奈良,來到黑門市場,本來想大吃海鮮的,但是有人想要吃道樂

是我介紹的沒錯啦…我只是把我先前跟朋友來的行程或吃過的軌道跟他說

他馬上說要選道樂,其實我是想要吃黑門市場的海鮮的…

但畢竟他第一次來,又是我的大金主…只好順從他囉~

只有意思意思地吃了一個100日圓的國產和牛可樂餅,好吧…說實話沒有和牛的味道跟口感耶

不過一個100元…老闆人又很好…其實蠻好吃的,只是不要對和牛期待太高,就是可樂餅

但是黑門市場真的很乾淨…個人偏愛黑門市場再來北海道的函館朝市…再來才是築地市場

道樂就是擺盤很漂亮…吃的很精緻…但是蠻貴的,純粹個人意見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就是吃個氣氛的

而且今天服務生不知為何,菜都往木村那裡上,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下,木村全吃掉了

我還傻傻的以為我的「蟹」怎麼一直沒來,以為他們漏了…問了之後才發覺…他們沒有分誰點什麼,就是上菜

自由行第三天為了「吃」,我跟木村吵架了…因為我的「蟹」陰錯陽差下被他吃了,被他吃了丫…

他說又不是他的問題,是服務生就一直上給他丫…這樣講也沒錯啦,但我沒吃到重點精華…就是想生氣一下…口亨~

後來去估狗搜尋,發覺也有跟我一樣對道樂上菜方式不太滿意的同好

若想要嚐鮮的,在四點以前有套餐優惠,有試過就好,吃完後其實木村也說,早知道吃黑門市場…看吧!!!

(這是五天中最貴的一餐伙食費),上次來是朋友請客,以後要自己花錢絕對不進來~~~喂XDDD

最後的結果就是…晚上回飯店休息一下,用斑鳩一日券再出門去梅田逛逛看夜景,肚子又餓了,道樂吃不飽

就到道敦崛,吃了薩摩子拉麵…特色一定要加蒜泥…多了蒜味變的好香…

又追加了世界第二好吃波蘿油麵包…本家章魚丸子(橋旁那間要排很久,不想等,以前來時是本家生意較好,這次來整個翻盤)

…才滿足的回飯店睡覺

自由行第四天

為了讓木村看漂亮的京都車站,特地坐JR,其實坐近鐵再走進來JR車站也可以,但他說這樣感受不同

於是乎我們就買了JR,讓木村可以從JR京都車站走出來…

出JR京都車站就是公車站,在這裡買公車一日券,沒有漲價一樣是一張500日圓

有了上次假日來京都,公車都是沙丁魚人擠人的狀況下,這次特地將京都排在非假日

果然公車好空…這種感覺真好(公車路線的安排先將同方向的景點逛完,再玩反方向的景點可省下很多時間)

有非常多號碼…非常多觀光景點路線的公車都能坐,第一站選定為清水寺

清水寺的沿途一定要吃個抹茶霜淇淋…(奇怪…誰規定的,哈哈,其實是要催眠自己先給甜頭,因為要爬一段坡路)

還好6月來玩了…寫這篇遊記拖了快半年,都玩回來半年了才寫,哈哈哈…(好像常常這樣)

今天11/29號,清水寺快要整修了,到時開始整修就會封三年…要封到2020年

八阪神社上次路過沒進去,後來得知這是美容神社,拜了會變美…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進來拜

用了美容水…請保佑我人美心也美喔…(哈哈哈…盡量盡量啦)

八阪神社斜對面就是祇園,就到花見小路走走逛逛,之前跟一群女生來在這排隊吃有名的甜點店「都路里」,排了二小時多

真的是瘋了…我不是甜食控,那時是被逼的因為少數服從多數,都路里對愛吃甜食的真的不錯吃,對我來說覺得很甜
祇園分店生意超好可能是這裡有不同的fu~若只是想嚐鮮建議到其他分店,不用耗這麼多時間

木村跟我這點至少一致不愛吃甜食…所以我只盡到口頭介紹美食,之後我們就隨意走走逛逛…逛逛

看看時間還蠻多的,坐上公車來到平安神宮,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雙腳一步步踩在密密的碎石子路上

進平安神宮前,馬路上有個超級大超級大的鳥居…拍照拍不出它的浩大,現場看真的很大很大

來到京都不是應該要好好參觀古蹟,歷史遺跡或是老舊的京都味嗎?

讓木村興奮的其實是鐵道博物館…可能只有我覺得門票蠻貴的,對於鐵道迷來說應該不算什麼

木村滿足之後,終於願意滿足我了,我們繼續坐公車到伏見稻荷神社,感受千鳥居

日本應該是對貓咪很友善的國家,在風景區隨處可以看到貓咪,而且都不會怕人

在姬路城時也是看到好多貓咪,而且漏了介紹一點,姬路城裡居然藏著一個動物園是讓我覺得很有趣跟衝突的地方

晚上啦…今天也是走了好多路,所以一定要來個燒肉吃到飽,直接在京都車站正對面的大將軍燒肉大快朵頤

燒肉吃到飽,最幸福了…有中文菜單而且是電腦選單很方便,上菜速度也很飛快

菜色有很多韓式料理,在東京去吃土古里燒肉時,也會有韓式料理,不知是我選到的剛好都是這樣,

還是現在燒肉都跟韓式料理綁在一起?

果然是京都,雖然是燒肉吃到飽裡無限量供應的抹茶冰淇淋,卻真的有夠好吃的,我就吃了N個數不清的抹茶冰淇淋~ㄎㄎ

已經晚上近7點,天都還沒黑,愈夜愈美麗的京都車站階梯…在天還沒全黑的況狀下,拍的不是很美麗,照片看不出燈景變化

照樣要先回到梅田就順便逛了時空之廊,梅田真的是很大的轉運站,幾乎天天都要來梅田

自由行第五天

本來想留在大阪閒逛一天的,因為晚班機的關係,今天要使用第三天的關西周遊卡,靈機一動二人決定再回來京都(本來沒安排的)

京都太多好逛的地方了…昨天來不及逛金閣寺,家裡6年前第一次來京都時就買了金閣寺的擺飾回家

木村說家裡有金閣寺的擺飾,所以他也要來朝聖親眼看一下

路線:使用關西周遊卡,從日本橋→近鐵往奈良方向在西大路轉車→換車到近鐵電車到達京都(路線跟昨天不同,昨天坐JR)

再來就是坐公車到金閣寺(一樣用KTP就好,不用錢,有的司機會要你過機器刷卡,有的沒機器只要出示讓司機看,要看背面有打印日期處)

結果看完金閣寺,我說銀閣寺要去嗎?但是銀閣寺不是銀色的是黑色的…

木村一聽這樣不要去了…果然人人都會被黃金光澤吸引,看完這麼亮麗的就沒有動力看銀閣寺了

(默默拍拍銀閣寺,給個安慰XD)

回到大阪逛個大阪城,旁邊的大阪市立博物館老舊的很有味道,得到更新資訊聽說近期在整修中

(上次來很好玩的一點,大阪城離飯店只要10分鐘,大家說那麼近明天再去,或是來不及就都先捨棄大阪城,最後要回國了

還是沒去~笑翻!!果然最近的通常是最遠的距離呀~~~這次呢,在最後一天我十分盡責帶木村來XD)

大阪城裡也有豐臣秀吉的雕像,在有馬溫泉有他的老婆雕像,這二個雕像大小蠻配的,但是各據一方

中午了,還有好多時間,想想就來清水湯泡湯,舒緩五天來的疲累(玩就玩在疲累什麼)

這次好乖真的都沒有買東西,唯一的戰利品是最後在心齋橋買的anello包

經過好多次,一堆人說必吃的龍蝦麵包跟蟹肉麵包,選了蟹肉真的好好吃耶…終於在最後一天受到我的青睞花錢買來吃下肚了…

還有四天王拉麵…也在最後一刻告別心齋橋時吞了它…

終於要帶著飽嘟嘟的肚子飛回可愛的家了…

當然回來所坐的一樣是使用關西周遊卡…搭南海電鐵,除了鐵人28不能坐外,看你要坐到天下茶屋,還是難波再轉關西空港都可以

關西周遊卡(超級好用)這樣使用下來,交通費十分划算(東京我怎麼換算/排列/組合,還是覺得交通費好貴)

這次行程沒什麼在大阪市玩,以郊外為主,就沒考慮購買大阪幾日券…啥的…

KTP幾乎都能坐,雖然分一堆特急/準急/普通...一大堆的,常讓很多人搞不清楚,基本上特急不能坐其他通通可以

安琪莉亞自己一套用眼睛的分法,只要看到座位是2人座,要對票的就不能坐囉~想坐就補票加錢

關西真的很好玩…五天好像有點太短了,也因此才能下次再來…還有嵐山、貴船、可以規劃進來…期待下次囉~

arrow
arrow

    安琪莉亞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